中省要闻

陕西政协委员巨拴科:大力推动功能食品产业培育

来源:陕西日报 2022-01-20 10:07

4de074c3-90ee-407c-93c0-02705691b14b.jpg.1

记者 张辰摄

“功能食品对改善人体健康、促进消费、带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1月19日,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参事、省九三学社副主委巨拴科表示,陕西功能产品资源种类丰富,食品工业门类众多,产业优势特色明显,基础条件较好。省内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食品学科体系与人才培养体系门类齐全,发展前景广阔。

加快功能食品产业发展,是陕西顺应“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趋势、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举措。巨拴科建议,大力推动功能食品产业培育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建立政策支持体系,将功能食品纳入全省重点产业链,统筹产业布局,支持全省各县域结合自身资源禀赋,选择培育主导功能食品产业。同时,构建以地理标志品牌为依托、企业品牌为支撑、产品品牌为核心的品牌建设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组织开展全省功能食品科技资源调查,建立可就地转移转化成果清单、高校院所等专家团队清单等,为产学研合作建立良好沟通条件。此外,支持高校、企业、园区等建立健康饮食文化教育基地,营造共同推进功能食品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屈荔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