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要闻

陕西省农牧良种场抢抓时机 做好秋收秋播工作

来源:陕西省农牧良种场 2021-10-15 09:58

image003.jpg

美诺青贮收割机速度快效率高

image005.jpg

背负式青贮收割机在湿地大显身手

image007.jpg

深翻整地,精耕细作,努力创建小麦超高产示范田

image009.jpg

试验站人员在专家试验田及时抢种穗行圃、材料圃

针对今年9月下旬以来出现的多轮降雨天气给秋收秋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日,省农牧良种场抢抓时机,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农业生产重点工作。

一是奋力做好小麦原种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该场自主选育的高产优质、抗病抗倒伏小麦新品种巨良8079、巨良19和基地繁育的其他小麦品种倍受种植户青睐,得到大面积推广,售后技术服务指导工作已全面展开。

二是尽力做好秋收工作。该场以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为契机,上足人力,多方组织农业机械和农机设备,争分夺秒,迎难而上,抢晴天,战雨天,与时间、天气赛跑,加力加速,苦干实干,全力抢收青贮玉米,目前已收割完2000多亩青贮玉米。

三是竭力做好秋播工作。该场计划以自选品种巨良8079和巨良19品种为对象,紧抓关键措施,适墒适期播种,集成实施新品种、种子包液、深翻松土、测土配方施肥、小麦宽幅沟播、微喷灌、水肥一体化、小麦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打好技术组合拳,创建小麦超高产示范田,进一步探索品种生产潜力,为大面积推广提供理论依据和典型示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