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要闻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开通金融支持秋冬种工作专属通道

来源:农民日报 2021-10-15 09:46

近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印发《关于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秋冬种专项行动的通知》,贯彻落实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利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平台开展金融支持秋冬种专项行动,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创设专属金融产品,切实增加信贷资金供给,支持稳定小麦种植面积,扩大冬油菜种植,提高冬季蔬菜供给能力,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通知》明确,信贷直通车秋冬种专项行动集中开展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至12月15日,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创设专属金融产品,优化授信条件,简化放贷程序。二是开通专属绿色通道,将信贷申请主体范围在核验基础上适当放宽至高素质农民、农业企业等有信贷需求的,特别是涉及小麦、油菜、冬春蔬菜生产等经营主体。三是集中开展宣传推广,组织媒体开展秋冬种专项行动系列专题报道,扩大影响范围。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和相关单位、金融机构应充分认识秋冬种工作对农业生产及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调督导,切实推进秋冬种行动取得实效。(记者 李琭璐)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