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省要闻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推进节水农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2021-09-28 16:41

d32dcc99bb665962c5d378ea1f1762e5.jpeg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378fda5a06d70be6773e0a2ae73e1ed1.jpeg

会议现场

9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推进节水农业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完善《陕西省节水农业五年行动方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孙矿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参加会议。

孙矿玲指出,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我省水资源短缺,且地域分布差异大,南多北少,加之陕北渭北季节性干旱,用水矛盾突出。农业是用水大户,节水潜力较大。

孙矿玲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节水和旱作农业。发展节水农业既是当前事,也是长远事。要把握全省农业特别是陕北、关中片区农业产业大局,从大局出发挖掘节水农业发展潜力,明确发展目标与路径,绘就未来五年全省节水农业发展蓝图,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等统筹考虑,按照粮食、设施农业、果业、畜牧、渔业等分区分类打造节水农业核心示范区,建立节水农业辐射带动区,推进全省节水农业发展,加快转变农业用水方式,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实现农业稳产增产和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厅有关处(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