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冉鹏: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动能”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2-26 10:55

冉鹏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是重点,组织振兴是保障。各级各地要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激发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建强“火车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始终围绕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线,让党组织在农村实现“全覆盖”,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领导基层治理、引领产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选优“领头羊”。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实现乡村振兴,带头人是引领。今年是换届之年,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品德关、能力关,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选出“领头羊”,把能担当、善作为的人选出来、用起来。

育好“排头兵”。乡村振兴,党员先行。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员这个“细胞”的作用发挥。要切实把政治素质过硬、致富能力突出的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注重建立党员帮扶群众机制,搭建好党员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实施农村党员能力提升工程,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乡村振兴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级各地应从提升基层组织力入手,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选优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育好农村党员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