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全国首个县级菜鸟乡村农产品上行中心和共配中心综合体在宜君试运营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1-19 13:25

1月13日,记者从宜君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全国第一个县级菜鸟乡村农产品上行中心和共配中心综合体在宜君县试运营。该项目是西北地区县区最大的中转仓之一,可实现每日3000到3万件农产品发货量。

该项目落地后,建立了宜君直达西安的“物流高速公路”,宜君快递发货不再经过铜川市区进行周转,可节约1到2天时间,整体快递费用下降70%。发货最低每件只需1.9元(除偏远地区),货物1个月内免费存储,可吸引周围市县商家来宜君进行发货及落地。

“以前给在宝鸡工作的女儿邮寄苹果,一箱快递费18元,我前两天寄了一箱只收了10元,便宜了近一半。” 家住宜君县西园小区的程先生高兴地说。

据悉,菜鸟乡村农产品上行中心和共配中心位于宜君县南山公园路,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4500多平方米,与宜君县各大快递物流公司相邻,可为物流集中发货提供便利。该项目的建成,使宜君成为菜鸟物流网络体系中的一个节点,项目通过科技赋能将存、装、包、运、转、配等环节实现标准化和数据化,让宜君特色农产品可以更便宜、更便捷地发到全国消费者手中。

(记者 赵杨博 通讯员 王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