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来陕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2020-09-21 09:33

769f36846683908526cc3a225e927cfb.jpeg

座谈交流

a6ddbb2f3048374628ddd5fc253f674a.jpeg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讲话

f6e7550abe37075b0e2cf87ce0f8c9e1.jpeg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总农艺师戴建昌参加座谈会并介绍陕西相关情况

554e65ab508782a6f777a6ff58ae17ba.jpeg

实地调研

9月16-18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国一行来陕调研我省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实智慧果园试点项目建设任务,座谈交流国家农业农村时空数据服务平台、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陕西农业农村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部省双方就农业农村信息化合作发展交流了意见,初步达成共识,认为信息化发展要上下协同发力,共享、共建、公用,才能真正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总农艺师戴建昌参加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陕西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的总体思路、设计架构、工作成效和美好愿景,交流了工作措施和路径,分析了信息化发展中的诸多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市场与信息化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张国对陕西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农业农村信息工作机构要找准定位、精准服务,在筛选清洗基础数据、做精做细应用系统、运用数据指导生产等方面下功夫,以服务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为目标,深入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加大推进支持力度,做好益农信息社建设运营工作,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悉,根据全国苹果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试点方案,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2019年将陕西延安市洛川县鑫塬苹果专业合作社、延川县张卫庞苹果种植合作社纳入智慧果园建设试点,开展果园数字化改造工作。调研组此行专程深入这两个试点果园,现场调查苹果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农户在产业培育、技术服务、农产品供求等环节的信息需求、获取信息的内容及方式,现场考察落实智慧果园设备安装相关事宜。

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延安市农业信息中心、洛川和延川两个试点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