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小龙虾“游”到北纬37度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29 09:43

3defeeedb874f2974c25beeedfa17262.jpeg

齐国伟每天都收获颇丰。

ff13a8353c2d41b83a16acd7a68f8a39.jpeg

齐国伟养殖的小龙虾有时在养殖基地就销售一空。

记者 李羽佳/图 通讯员 白凌燕/文

进入盛夏,靖边县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的虾蟹养殖基地人来人往,有饲喂巡塘、调水控温的养虾人,也有从县城甚至榆林市驱车赶来的买虾人。

齐国伟是当地人,也是养殖户中的一员。今年3月底,他投放了首批小龙虾苗种2000公斤,5月中旬上市销售,每斤卖到30元,毛利润达12万元。第二批虾苗于6月初投放后,目前也已上市。“每天捕捞几十公斤,保证当天都能销售一空。后期条件成熟了,我还准备同时开展线上销售。”

如今,高家沟便民服务中心虾蟹养殖基地已初具规模,虾蟹养殖池有75亩水域面积,并形成辐射带动作用,预计年产优质生态小龙虾1万多公斤,直接经济效益将达60万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