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临潼:贫困村成“网红打卡地”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24 10:44

80556ea90918a7b695fd99905b7d7dad.jpeg

蜿蜒的道路曲线、令人震撼的高差让骊山的环山路被市民誉为“最美环山路”。

652dae8b8ee41f7aa1093db12323f90b.jpeg

“网红打卡地”藤原豆腐店为房岩村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记者 李妮文/图

传统乡村道路变成了旅游景观道,乡村田园变成了景区,农舍成了民宿客栈,传统村落变成文化旅游乡村……西安市临潼区仁宗街道房岩村曾是贫困村,如今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走上了致富路。

房岩村位于骊山镇至仁宗庙的灞临公路两侧,总占地面积8.3平方公里,沿“最美环山路”环绕而上即可到达。房岩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2012年环山路修通后,到山上旅游、休闲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房岩村成了游客必经地和歇脚地,为全村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