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宝鸡市召开现代奶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宝鸡市农业农村局 2020-07-09 09:49

7月6日,宝鸡市现代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惠进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08153535.png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高建华通报了我市奶畜产业发展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蒙牛乳业、和氏乳业、小羊妙可等高校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围绕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08153519.jpg

徐启方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全省现代农业“3+X”特色产业工程机遇,奋力谱写现代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陕西的“五项”要求,高度重视奶业振兴,把奶山羊产业宣传好。二是要深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借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国内的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探索果-畜结合绿色循环种养模式。三是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引领,做品牌的引领者和标准的引领者。四是深刻汲取“三聚氰胺”事件经验教训,强化奶畜产业安全监管。五是要注重环境保护,打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不断推动我市奶畜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08153504.png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从发展思路清、产业定位准,发展速度快、产业规模大,奶业亮点多、发展水平高,生猪转型快、生产恢复好,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以奶畜为主的畜牧业发展成效,并表示省农业农村厅将在奶畜产业、生猪和特色养殖业、优质饲草基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动物防疫、技术服务等方面一如既往加大对宝鸡的全方位支持,希望宝鸡市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加快发展步伐,努力为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做表率。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08153445.png

会上,千阳县与正大集团签订了千阳县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采用绿色循环全产业链模式,集种植、育种、养殖、羊奶加工于一体,建成后将实现年提供优质种羊0.7万只、羊乳产品2万吨、有机肥3万立方米。

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全省现代农业“3+X”特色产业工程机遇,聚焦全产业链发力,以奶山羊、奶牛为重点的畜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全市畜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220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奶山羊存栏达到85.2万只、羊奶产量突破15万吨,规模化养殖率、良种率位居全省第一。陇县建成绿能牧业4万只、和氏乳业2万只全国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最高的养殖基地,飞鹤关山、和氏乳业获评“世界羊奶加工样板工厂”,千阳、陇县分别被授予“世界名种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示范基地”“世界生态羊奶名城”,陇县成功获批创建国家(奶山羊)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级奶山羊规模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全市存栏良种奶牛12万头、牛奶产量36.6万吨,均居全省第一。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708153427.png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黎旭,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市级相关单位、重点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畜产)局局长,企业、养殖场户代表,共计约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