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哈密瓜飘香 群众日子甜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7-08 13:55

f6c2ea14dac003744ddb2f383f6fcd4d.jpeg

挑选好的哈密瓜裹上金灿灿的包装,象征着群众迎来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f70b5ef5d325f431ea37ca562a0e7dfb.jpeg

果农手捧丰收的果实,绽放幸福的笑容。

通讯员 程军涛/文 记者 武丹/图

6月27日,在蒲城县荆姚镇渡米村“联合党委+”产业园,哈密瓜的香甜令人垂涎。大棚外,工人们有条不紊地采摘、挑选、包装,忙得不亦乐乎。

渡米村党总支委员李常兴说,按照平均4000公斤左右的亩产量来估算,产业园的80亩哈密瓜收入100万元应该不成问题。据介绍,通过直接分红、入股分红、园区务工等多种形式,渡米村“联合党委+”产业园初步形成了“务工带动型、流转金支付型、入股分红型、代种型、合作帮扶型”5种帮扶带动模式,已带动周边高都、南姚、宣化3个村的133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