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三原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设立500万元奖补资金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5-29 14:29

5月21日,记者从三原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加快该县旱腰带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三原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20年起,每年设立500万元的特色产业发展奖补资金。

奖补对象以该县旱腰带地区嵯峨镇、陵前镇等8个镇(中心)为主,兼顾其他镇(办、中心)的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各类发展特色产业的新型经营主体。

在种植奖补上,该县针对新建连栋温室大棚内实际面积2亩以上的,每亩奖补5万元;日光温室大棚内实际面积1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2万元;钢架拱棚内实际面积5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2000元。对新建的苹果示范园集中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1000元。对新建花椒园集中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200元。对新建时令水果园集中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800元。对新建中药材基地集中连片面积100亩以上的,每亩奖补400元。

在品牌奖补上,该县对新型经营主体创建一个有机产品品牌,给予3万元奖补;创建一个绿色产品品牌,给予2万元奖补。对申报成功名特优新品牌,每个品牌给予4万元奖补。对从事种植类的经营主体以自创品牌进行农产品销售,蔬菜类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奖励10万元。对水果类年销售额在2000万元以上的,奖励10万元。(记者 程伟 通讯员 索卫锋)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