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要闻

临潼官沟有个杏花梁

来源:陕西日报 2020-03-30 10:11

fac9686dd115ee6a57b95e88ab719f42.jpeg

在春日阳光照耀下,杏花梁美不胜收。记者 赵杨博摄

每年3月,临潼区仁宗街道庄王村官沟组杏花梁,村民房前屋后、山间沟梁,几株或几十株杏树竞相开放,如锦似霞,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杏花图,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驴友慕名前来赏春。

官沟组位于临潼区西南24公里处,沿着代仁路,一路向南,竹林、花海交相辉映,鸟鸣阵阵。在快抵达村庄的地方,有一片已有50多年的老杏林。杏树品种不同,开花的时间也不一致,从3月中旬开始,一直开到4月初。倘若你在这个时节来寻访,都能看到令人心动的杏花。

眼下,杏花开得灿烂,艳态娇姿,微风袭来,幽香直入肺腑。美丽的杏花和碧绿的麦田、金黄色的油菜花相间,宛如仙女织就的一幅绸缎,成为不可多得的人间美景。在竞相绽放的杏花丛中,游客们赏花、拍照,陶醉在浓浓春意里。

记者 赵杨博 通讯员 王三合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