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

商洛对35千伏线路首次使用绝缘涂覆技术

来源:商洛新闻网 2020-09-21 08:22

近日,经过前期的充分论证和实际勘察,商洛供电公司利用综合停电检修机会,对35千伏商黑线、鹤城线2至3号塔间的2回线路下相260米输电线路进行机器人绝缘涂覆,解决了商州区刘湾街办侯塬村10多户群众因拆迁安置线下建房造成的安全隐患。

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初发现该村群众线下建房时,他们就依法制止,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现场蹲守和阻止,但是群众盖房心切没挡住。现在线下有8排16户群众的房屋顶部距35千伏商黑线的垂直距离不够,最近的几户不足3米,非常危险,“线房矛盾”突出。他们每年都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采取了很多办法预防安全风险,这次联系专业公司,对该处线路进行绝缘涂覆,提高线路绝缘水平,管控该处隐患,防止发生意外触电事故,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作业现场,专业人员用平板电脑操作平台,操作涂覆机器人。完成一段后,卸下机器人加装3M绝缘涂料,然后再挂到导线上继续作业。机器人在导线上缓慢移动作业,涂覆完这260米导线,用了6个多小时。

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作业用机器人给距房屋顶近的2根裸导线,各涂覆4毫米厚的3M绝缘材料,就如同现场将裸导线变成绝缘线,从技术层面管控安全隐患,防止群众触电,保证线路安全,这也是首次在商洛电网输电线路应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