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信息平台

神木凉水井矿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9-06 11:17

8abd88eea78ca0e3e325af80d08063c3.png

神木凉水井矿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西部网讯(通讯员 高丽)为了大力弘扬“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铺张浪费行为,让节约粮食和食物成为每个职工的自觉行动,神木凉水井矿业公司党委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

倡议发出后,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自觉倡导“厉行节约、文明就餐、杜绝浪费、从我做起”的良好风尚,从每一顿饭做起,从每一次聚餐做起,珍惜食物,践行“光盘行动”。

同时,凉水井矿业公司大学生志愿者走进职工餐厅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禁止浪费”宣传活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让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成为公司最靓的一道风景线。

ccd71631b1900beca2ed804cbb0f6492.png

神木凉水井矿业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前来就餐的职工发放了倡议书,大家在写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横幅上郑重签下名字。餐厅醒目位置张贴着节约粮食的宣传海报,收餐台旁边树立着“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的提醒牌。售饭窗口 “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售卖方式让前来就餐的职工点赞不断。

为了鼓励光盘行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志愿者为职工发放了公筷公勺套盒。同时生活服务公司为了更好杜绝浪费行为,每餐专人监督饭菜出品,严把饭菜质量关,根据职工就餐时段和就餐人数合理调整饭菜出品量,分批分次出菜,少量多次供应职工,尽可能控制菜品浪费。班中餐供应进行报量点餐制,从源头上控制浪费,对劳动作业强度和饭量大的职工,可免费增加一份面,加量不加价供应,减少浪费。并在在收餐处设立了监督岗,对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劝告,对严重浪费粮食的行为直接进行拍照曝光,营造出浓厚的珍惜粮食氛围。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