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

云观农高会 | 西农科创新成果在农高会绽放

来源:国际在线 2021-10-27 16:23

西农科创新成果在农高会绽放_fororder_图片130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果展现场 摄影 陈锵

“瑞香红”“瑞雪”“西农511”“西农585”“陕单650”……近日,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成果展现场展出的一众新品种引来了客商和市民的关注。

西农科创新成果在农高会绽放_fororder_图片13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齐高强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展情况 摄影 陈锵

西农科技推广处副处长齐高强介绍,西农成果展包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生态文明、促进人类健康、服务乡村振兴四个区块,展出了西农今年审定和登记的79个新品种,以及62项科技创新,20个主推明星品种,30项寻求合作的现代产业与未来农业技术。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当前,杨凌示范区正以科技为引领,打好种业“翻身仗”。作为杨凌“制种基地”的西农,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为农业贡献了诸多“种业”力量。

西农科创新成果在农高会绽放_fororder_图片13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发的相关农产品 摄影 陈锵

西农科创新成果在农高会绽放_fororder_图片133

苹果国审品种瑞雪 摄影 陈锵

齐高强介绍,西农今年参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有包括创国内苗木交易记录的“瑞香红”“瑞雪”明星品种,以及黄淮麦区主推优质强筋小麦品种“西农511”“西农585”以及新审定的3个国审小麦新品种,全程机械化玉米新品种“陕单650”等国审玉米新品种,以及四项2020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成果。“此外,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还展出了30项寻求合作的现代产业与未来农业技术,如干细胞活性因子系列药剂、产品,家禽矿物元素环境友好型饲料生产关键技术等。”齐高强说。

齐高强对农高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我在1996年来到西农上大学,2000年开始留校工作,后来到了学校的科技推广处。这些年,我每年都来参加农高会。眼看着农高会从开始的比较简单到现在国际化元素明显,场馆每年不断增加,涵盖面越来越广,心里很是高兴。”

齐高强表示,经过28年的发展,农高会已经变成了农业技术集成展示和农产品“引进来”“走出去”的知名平台。“西农通过参加农高会,把选育的一个个新品种推广到了山东烟台等地,在一步步的考察对接中,西农的农业技术得到了辐射推广。与此同时,西农也把更多人才送到世界各地。我们培养一批批的国际留学生,将他们送往干旱半干旱地区进行科技研发、农业创新,此外,我们也与企业合作,把陕西的农产品带到了哈萨克斯坦等地区。”齐高强说。

农高会虽然已经结束,但齐高强还有诸多期望。齐高强说:“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政府官员、企业、金融从业者来到农高会,洽谈投资合作。我们的展会在会前、会期、会后都进行了科学化、系统化的设置,也进行精细的划分,在区块分类管理上足够专业。比如,有一些农场主想要了解深加工技术,或者想要了解某个方面的作物,那么就可以设置相对应的展区,让人能够直奔主题,快捷找到需求信息,从而达成合作。另外,会后跟踪也十分重要。我们可以对重要的产品进行相关后期追踪记录,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服务,从而更好的进行科技创新。”(陈锵)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