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高会

【大学生记者看盛会】“蓝精灵”剪影:奉献点亮农高盛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0-26 11:09

编者按:第27届杨凌农高会10月22日-26日举行,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成立第二十七届杨凌农高会大学生记者团,组织60多名大学生记者探访农高会,聚焦农高会上的智慧农业、创新创业、志愿者、农民、专家等等,用专业视角讲好农高会故事,传递农高会声音。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 学生记者 贾屹博 杨佳欣 周宁盛 张子悦 熊千里 张玉玺 赵祎祺)第27届农高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人山人海的会场中,我们总能看到有一个个“蓝精灵”在会场中穿梭忙碌,他们热情地服务于不同需求的人们,尽自己的努力为参展客商答疑解惑,他们是一群新生代的大学生,他们就是农高会上的学生志愿者们,将自己青春靓丽的色彩洒遍了农高会的每一处角落。

苦也,乐也,乐更胜也

每一位志愿者在农高会的志愿服务里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不同的酸甜苦辣,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可以苦中作乐,收获自己的小幸福。

来自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宣传推广“陕西乡村旅游”工作的张甜甜说:“在这几天的工作里我感到最失落的就是有时我在特别热情的为一些群众讲解时,他们当中有些人会不太想听,就对我爱答不理的,这时我就感觉有些难过、有点尴尬,感觉自己的满腔热情都化为乌有了”,但个性开朗的她又笑着说道:“但我还是会用自己的热情来感染他们,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陕西乡村的新面貌”。

3732b0ae417ec59ccb345d2675cab838.jpeg

记者采访志愿者张甜甜

同时,苦中亦有乐,在讲到自己志愿活动期间的趣事时,张甜甜也难掩笑容分享道:“咱们馆有好多可以免费试吃的东西,还有经典的皮影戏,好玩的东西也有许多,但我最开心的也是每一次的介绍,咱们省现在的乡村旅游做得很好,民宿也做得挺棒,扶贫工作更是有了很大的进步,每当我介绍时总是感到很骄傲”。

志愿者的工作无疑是劳累而又辛苦的,但在这一群愿意默默付出的人眼里幸福总是远远大于疲累的,他们总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小确幸。

忙于奉献,学于点滴

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的韩晓茹,在本次农高会主要负责宣传阿里巴巴为农高会新研发出的“云上农高会”APP,并且帮助大家下载使用,韩晓茹此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了达到更好的服务效果,韩晓茹将这款APP的各种功能以及使用方法记了一遍又一遍,在谈到这繁杂地记忆工作时,韩晓茹幽默风趣地说道:“真的是记到头秃”。

每天从早八点到下午五点,每天长达9个小时的站立工作也是韩晓茹面临的一大困难,但在韩—看来这个更是可以克服的,她说到:“希望可以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到更多的人,因为只要下载了这个APP ,就可以在网上随时逛各种会展,也可以收藏那些自己感兴趣的比较好的商家,这为一些不方便来参观、一天没有完全逛完展馆的游客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所以我希望可以尽可能的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样一个方便又好用的软件”。是啊,在一个愿意奉献与服务的人地心里,什么困难他们都是会努力克服的。

ef89989bca13e9f6eea3a296495e26da.jpeg

志愿者在介绍会刊

在这期间韩晓茹也是收获满满,她表示,这几天的工作让她开阔了眼界,接触到了许多和自己专业有关系的知识与技术,组培的技术成果展览,新型种植技术的介绍,都是和韩晓茹的专业有关,这让她也在忙碌的志愿工作里也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

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学习中亦孜孜以求,这就是我们的志愿者,这正是我们同龄人应该积极学习、不断进步的方向。

意气风发少年郎,祝福农业新时代

胡万行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作物学研三的一名学生,此次主要是在农村农业局负责的展区进行讲解以及引导。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他的言行中处处透露着沉稳与自信。

胡万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农高会,这也是他研究生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农高会。谈及为这次农高会所做的准备,胡万行显得很自豪。他表示,他事前在农业农村局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培训,一切都是为了提升自身素质,虽然志愿工作简单,但是他将西农学子意气风发的一面展现给参会人员,并将秉持这一信念完成接下来的志愿活动。

“这次的收获还是很多的,我看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迅速,并且也看到了参会人员极高的热情与配合。”胡万行说,他作为农业局派出的志愿者,在平日里看到了局里工作人员的忙碌以及对此次农高会的投入,大家都对农高会十分上心,他相信并且正在见证着农高会的顺利举行。

采访最后,胡万行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农高会让他感到十分荣幸,虽然在毕业后可能无法再亲身加入农高会,但是他将衷心地希望日后农高会能越办越好,中国的农业能成长到一个新的台阶。

人流中的蓝色屏障.jpg

人流中的”蓝色屏障“

在这一次的农高会上新技术与新产品层出不穷,但我们这些一丝不苟而又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何尝不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