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华山论见丨党员干部要做厉行节约的带头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31 17:16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小小餐桌,竟然让总书记牵挂于心,并如此高度重视,的确应该引起我们每个国人的深思。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带头者。

饮水思源,忆苦思甜,艰苦岁月不能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奋力“打拼”,一路走来,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推广“光盘行动”,促进广大群众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风气,促进反对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消费意识的转变、行为习惯的改变、社会风气的净化,绝非一日一时之功。据研究机构调查发现,中国餐饮食物每年浪费量相当于3000万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这个数字着实让人震惊,更令人“痛心。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人民群众看干部。”身正不令而行。作为群众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坚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头涵养勤俭节约之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不过度追求物质享受,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不参与“酒桌上的应酬”,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广大党员干部要视单位为家,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开始,靠勤俭节约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和艰苦奋斗的好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白河 王慧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