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见丨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

来源:“学习强国” 陕西学习平台 2022-07-01 17:12

干事业,谋发展,干部是关键,考核是“指挥棒”。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既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需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激励鞭策各级各部门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抓好当前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项一项抓落实,努力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考核明确工作方向,关乎工作结果。扎实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主政治建设等是陕西省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统筹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等是陕西省当前的重要工作。要聚焦陕西省年度或阶段性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举措开展考核,在权重设置、考核细则等方面把目标任务由高到低层层分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使各级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目标明确、有的放矢,把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确保工作如期完成。

有什么样的考核内容,决定了干部有什么样的努力方向。要把政治素质考核放在首位,引领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开展全省工作,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把履行岗位职责、解决实际问题、创造工作实绩作为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评价的基本依据,让事实说话,用实绩检验,通过考核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各级各部门要挥动导向明确的考核“指挥棒”,激励广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全省各项工作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顺利、高效开展,凝心聚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南楠)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