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华山论见丨百年见证青春的力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5-13 14:53

四月芳菲尽,五月葳蕤来。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栉风沐雨,青年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青年者为国家之魂,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胸怀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一部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青年运动提供了先进的思想指引,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如今,广大青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强大中国。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当前,中华民族处在发展的最好时期,广大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时代召唤我们,历史需要我们,在“五四”火光的照耀下,披荆斩棘,踔厉前行。

时代变迁,青春的责任不变。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要想担此重任,唯有心系时代,志存高远。要舍弃小我,把个人前途同祖国命运、人民事业、集体利益融为一体,自觉在时代潮流中淬炼提升。

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穿越世纪风云,踏上百年征程。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刘倩)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