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学习榜样追梦新时代

来源:西部网 2020-04-16 11:49

近日,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全省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陕西省委决定,授予施秉银、张怡、雷根平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乔锦仁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们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好榜样。

舍身忘我,无私奉献。施秉银同志从医37年来,始终把病人利益摆在第一位,为研制人类甲亢疫苗艰辛探索。疫情发生后,身先士卒、不畏风险,率队驰援武汉,连续奋战30多天……广大共产党员要学习他这种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从“母亲”红船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无数共产党人舍生取义,抛头颅、撒热血,以惊天地、泣鬼神的自我牺牲精神,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今天,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秉承这种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的境界,奋力交出新时代“赶考”路上一份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为民谋福、矢志不移。张怡同志始终坚持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扎实的业务能力从死神手中挽救了数以千计重症患者的生命。援鄂期间,她在重症患者集中、工作难度最大的病区开展工作,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广大共产党员要学习这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心中不变情怀。我们来自人民,由人民养育,附着人民而生,人民是主体。人民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紧紧依靠人民我们才走到今天。未来,我们要走的更远,就要始终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这个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我们无论走到何时,都要始终心怀人民,扎根人民,奉献人民,为人民生活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雷根平同志坚守职业追求,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病痛。疫情发生后,他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心怀大爱,恪尽职守,医术精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广大共产党员要学习这种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的坚定执着。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天下为己任,肩负起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任。广大共产党员要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为民造福、不求回报,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精彩人生,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积极弘扬新时代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学习榜样,追梦新时代。乔锦仁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忠诚履职,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坚决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连续奋战28天,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兑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在前、顶得上的先锋模范形象……他们是新时代的榜样人物。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精神,追寻榜样足迹、激发前行动力,弘扬奉献精神、凝聚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以更加抖擞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李永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