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喜气洋洋闹元宵 祝福新年更美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6 18:5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宝塔台 杨晓霞 郁小鹏 商南台 杜金晖 周金亮 富平台 荣荣 尔奇 秀芬 陇县台 邓清蓉 赵宝利)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省多地举行了特色社火等年俗表演,大家舞起秧歌、耍起社火,酣畅淋漓地展示着人们对新生活的美好祝福。

延安

记者:“这里是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锣鼓喧天。今天来自宝塔办的秧歌队在这里进行展演,大家身着盛服、手摇彩扇,踩着欢乐的鼓点扭将最美好的祝福带给市民。”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身着盛装、妆容夸张的演员们“登台”表演。“总指挥”吹着哨子不断地指挥大家变换队形,丑婆儿、老头等角色甩着彩绸,风趣诙谐的表演风格令人忍俊不禁。

秧歌表演者郑娟:“欢快的秧歌代表着宝塔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今天要把最饱满的热情表现出来。愿大家的生活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甜甜蜜蜜。”

宝鸡陇县

在宝鸡,陇州马社火热闹开场。在震耳欲聋的锣鼓声中,装扮好的马社火依次登场,一个个社火身子们穿着崭新的社火服饰,骑着威武的骏马,手持各类兵器,装扮成黑虎灵官、关公、龙凤呈祥等一系列戏剧人物,雄姿猛健,威风凛凛。

宝鸡陇县居民:“社火是我们陇县的传统文化习俗,我们通过正月十五闹社火共同庆祝这一丰硕的成果。”

渭南 商洛

在商洛商南、渭南富平,锣鼓阵阵,唢呐声声,让当地居民和来往游客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春节民俗文化。活动现场,舞龙队员们举着祥龙上下穿行,变化万千;高跷队员们排上长队,凌空飞舞。鼓声震耳欲聋,舞出了牛年欣欣向荣的红火日子。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