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马玉红:以自贸区特色发展 促进双循环发展格局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6 18:4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高维佳 张蓉)全国人大代表、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多年来持续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商贸经济和自贸区的建设,今年全国两会前夕,她继续走访调研、完善建议和议案,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西安“一带一路”贸易之家负责人王佩:“您看到这个片区是西安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我们陕西包括西部地区跟“一带一路”国家,还有国内重点行业在这举办会议和会展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要大力会展经济,因为会展经济是我们经济发展赋予的新动能。”

从政协委员到人大代表,近十年的履职经历,让深入社会各个行业的走访调研成为马玉红工作的日常。去年她提交的关于《著作权法》修订的议案得到回应,马玉红说,感受更多的是肩上的担子重了。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党和人民赋予我这样的责任,我不能辜负也不敢辜负。是有一种敬畏的责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要关注民生为人民代言。”

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马玉红说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机制 和面向全球的自主开放平台,对推动外向经济发展和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起到重要的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仅占了国土万分之二的面积,它创造了12%的直接外商投资额,也创造了全国占12%的进出口额,这种效应和作用能体现出来,自贸区先行先试经验的复制推广的一个带动作用。”

马玉红认为,自贸试验区除了要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实施、助力于打造先进的产业链之外,更要坚持创新这一核心内容,通过创新来突破阻碍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的一些障碍,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贸促会会长马玉红:“国家应该有更大的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开放的力度,让它们更多地自主地去探索去发展创新,也不是凭空的。它要结合当地产业的实际,解决当地产业的堵点、难点和痛点的问题。帮助我们优势产业升级,能够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