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省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一德主持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1-02-26 18:44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任超 张蓉 高维佳)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26日,省政府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省政府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省政府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并采取多种方式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一德代表省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交流交心、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检视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排定时间表、绘好施工图、明确责任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真抓真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真正做到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在讲政治上坚如磐石,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积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勇攀高线、守牢底线,在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两个方面同时取得突破、实现跨越。要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上坚守情怀,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政府工作的目标取向、价值追求,统筹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县域经济、新型城镇化,努力提高群众收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牢牢守护文化根脉,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提升专业化能力上坚持不懈,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钻什么,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宽视野,提高政策研究、把握、运用的能力水平,提高政策执行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努力成为专业化、高素质的内行领导。要在担当作为上坚决有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知重负重、敢打敢拼、亲力亲为,既善于抓大事,也甘于做小事,特别要会抓具体事,确保干一件是一件,抓一事成一事。要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推动省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