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事迹展播】王排:做人民群众的平安卫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11-29 19:0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蔡英 丁亮 尚磊)危险时刻,他临危不惧,用生命与忠诚捍卫百姓平安;平凡岗位,她用心用情,用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今天(11月29日)我们来认识全国先进工作者、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队长王排和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市场营业管理技术专责朱艳。

王排:做人民群众的平安卫士

11月26日,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王排来到西安市灞桥区一所学校,用自己多年的从警经历现身说法,为师生作安全教育宣传。

西安铁道职业学校教师黄荣年:“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动,感动于王排同志的大公无私,为了大家的安全能够舍身付出。”

2003年,王排为解救无辜群众被歹徒子弹击中头部险些丧命;2012年,王排带领民警对正在进行假车牌交易的嫌疑人实施抓捕时被犯罪嫌疑人连刺数刀。虽然一次次面对生命危险,但他从没有退缩。从警18年来,王排始终坚守在治安维稳工作的第一线,参与处置突发案件百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127人,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排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配合协调有关单位转运、隔离疑似病人和密切接触者,用逆行的身躯筑起安全防线。

全国先进工作者、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队长王排:“基层要求一警多能,要会应付不同的工作,跟广大群众打交道,应该说这个群体是一个英雄的群体。我只是在尽自己的本职,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让每个人能够平平安安出门,然后能够平平安安回家,维护大家的安全。”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孟俊锋:“从王排身上,我学到了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更加勤勉认真,服务好辖区的老百姓。”

全国劳动模范朱艳:从“抄表员”到“全国劳模”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西安市环城东路供电营业厅,朱艳正在服务窗口忙碌着。从1996年进入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她从抄表员、业务受理员、班组长成长为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市场营业管理技术专责,20多年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对待每一位电力客户。

全国劳动模范、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市场营业管理技术专责朱艳:“新时代新形势下,企业都要进行高质量的发展,对于我们营业窗口来说,也是需要高质量的发展,岗位上如果遇到什么问题,你去开拓你的思维,创新点也好,去解决它,不要在意我以后一定要得到什么。”

家住西安市华清东路的残疾老人张保全,19年前因为家里用电困难,在营业厅认识了朱艳,这些年他们结成了帮扶对子,除了买电用电,老人家的大小事也时刻牵动的朱艳的心。获得全国劳模称号后,朱艳和营业厅的同事们也第一时间带上米面油来到张老家,与他分享获奖的喜悦。

朱艳帮扶对象、西安市民张保全:“确实应该得奖,应该得。从这些年帮我们也都是实实在在地帮我们。我们互相都成了自家人了。”

多年来,朱艳立足于优质服务理念的传承和变迁,结合自身窗口服务工作经验,率先提出“优质服务,全程有我”的服务口号,在营业厅推行“微笑服务”、“亲情服务”、“专人服务”、“多语服务”等全程跟踪服务法。5年时间她带领班组共受理用电业务35万余件,客户满意度百分之百。

朱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同时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爱钻研,爱创新,才能做到一个新时代的劳模。”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