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省政协开展首个“委员活动日” 韩勇出席部分活动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9-21 18:4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蒋云龙) 全省政协系统今天(9月21日)开展首个“委员活动日”。全省政协委员围绕“双走进——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这一主题,走进群众,凝聚共识。

上午,作为“委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举行启动仪式,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韩勇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是继承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优良传统的创新举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主动参与读书活动,不断在学习中提高履职本领。

韩勇强调,要明确读书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中蕴涵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围绕调研课题,主动筛选和推荐相关书目,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要丰富读书形式,按照自愿与组织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原则,灵活运用各类活动和“陕西政协书院”线上平台,深入开展交流、讨论。要坚持学用结合,从兴趣出发、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有针对性地推动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掌握搞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开展群众工作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增强运用的能力,更好地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活动日当天,省政协还召开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的省政协委员座谈会,韩勇为受表彰的梁刚、尉竞飞、王宝印、李元彬、王新发、万长青、付波、刘宗平、闫伟、张勤俊、陈笑、徐浩、高鸿鹏、曹文勇、谢晓林、谢海琴等省政协委员代表颁发表扬证书。

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杨冠军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相关活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