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新一轮强降雨来临 我省各地做好转移工作和应急预案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12 18:4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邓蓉 李晓鹏 刘雷 略阳台 古丽娜 朱立荣 陇县台 邓清蓉)新一轮的强降雨导致我省汉中略阳局部交通一度中断,部分村庄出现内涝。我省多地采取措施应对本轮降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汉中略阳

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汉中略阳县部分乡镇出现山体塌方使道路受损,局部交通一度中断。

汉中市略阳县郭镇党委副书记邓欢:“我们现在最大的困难和难点就是雨情持续不断,我们一方面安排人员在雨大的时候进行监测,雨小的时候,组织人员和机械进行抢修,保证道路畅通。”

当地对山体塌方路段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防守。同时深入靠近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的村民家中进行隐患排查,确保一旦发现危险,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

咸阳

为应对新一轮降雨,今天上午,咸阳渭城区中山街道办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房屋进行安全排查。中山街道东明街社区是老旧小区,安全隐患较大。

咸阳市渭城区中山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孙伟:“经排查,中山辖区有14处无人居住危房,现已全部拉警戒线,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居民家有安全隐患的,我们在暴雨来临之际劝其在亲戚家暂住,保证其安全。”

宝鸡

在宝鸡陇县,当地对排查出的危险地段群众,一个不落地进行转移,集中安置在旅社、村委会等安全地点。目前,地处宝鸡西部山区的大水川、九龙山两座景区已经全面封园,大水川宾馆和大水川酒店居住人员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