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我省多地遭遇新一轮降雨 各地全力应对汛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8-04 19:2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陕西台 张少辉 赵彦宁 邓蓉 陇县台 张永强 略阳台 刘蕊玲 洛南台 刘郁 陈晓锋) 昨天(8月3日)起,我省多地降雨,出现多处险情、灾情,公路被毁,人员被困,各地及时开展救援、救灾。

8月3日晚的强降雨导致宝鸡陇县部分道路交通阻断,多户群众房屋进水,农作物受损严重。洪水过后,镇上立即行动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在陇县新集川李家庄村,洪水不仅冲毁了农田、烤炉、村内的桥梁房屋,还将唯一一条出村的主干道拦腰折断,镇上及时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抢险突击队赶赴一线,并调用大型机械进行抢修。

受持续降雨影响,汉中略阳至高潭子的略高公路塌方157处,塌方量达5600立方米,全县农村公路塌方2221处,塌方量达达80340立方米。略阳县农村公路管理站调集人员和机械分别赶赴现场,按照“先通后畅、先急后缓”的原则进行抢修。

8月3日下午,商洛洛南县遭受暴雨袭击,造成巡检镇和永丰镇两个镇10个村5000人受灾。农作物过水面积196公顷,成灾面积161公顷,水毁路堤11处600米,目前全县已经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昨天下午,宝鸡扶风突降暴雨,绛帐镇西闸口涵洞形成积水,一辆黑色越野车在积水中央抛锚,车内2人被困,消防人员与车主进行沟通后立即利用消防斧对后排右侧车窗进行破拆。随后,两名被困者在消防员的协助下从破拆后的车窗爬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昨天汉中西乡两名男子在河道钓鱼时遭遇河水突涨,被困河中。

西乡县汉白路消防站四级消防士马家豪:“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被困者站在距河岸5到6米的地方,我们利用水面漂浮绳,抛到被困者身边。”

两名被困男子抓住漂浮绳慢慢走至岸边安全区域。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