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视频指导在塔同胞科学防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5-29 18:5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毅) 正在塔吉克斯坦开展工作的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除了与塔方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外,还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在塔的中方人员提供防疫技术指导和服务。

记者:“这里是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驻地,5月27日,联合工作组的医疗专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给在塔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的有关知识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具体措施,并回答他们当前最需要了解的问题。”

工作组的医疗专家从病毒常识、传染途径、个人防护、疫情趋势和心理健康等多角度作了专题培训,讲解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帮助在塔同胞消除恐慌情绪,掌握科学防疫的措施。

中国(陕西)赴塔吉克斯坦联合工作组组长姬文魁:“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海外的同胞,这次派过来的这支团队,也是代表了陕西省在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方面一支最好的团队。”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首席馆员、政务参赞陈代文:“工作组专家对我们的辅导,大大提高了我们战胜疫情的能力,我们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和人民对我们的关怀。”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