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清明追忆】张明:抗疫防控一线的最美守护者

来源:西部网 2020-04-05 18:38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周杰 杜晓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铁路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民警张明连续21天坚守在铁路安保第一线,因过度疲劳,不幸于3月16日凌晨值班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5岁,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这个清明节,西安铁路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民警郝斌和吴昊天手捧鲜花,来到咸阳火车站广场,悼念他的同事——牺牲在抗击疫情防控一线的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张明。

西安铁路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民警:“我想在此对我的师傅张明说一声:师傅,家里有我,工作有我,请您放心,我和同志们一定会尽全力照顾好您的家人,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您的精神发扬下去。”

西安铁路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民警:“虽然英雄走了,但是我会铭记遗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战友最大的哀悼。”

在张明的办公桌前,这两天鲜花不断,连日来,不论是在大巴山深处的铁路沿线的哨位上、在运行的旅客列车上、还是在我省各火车站的执勤点前,民警通过网络哀悼、敬献鲜花、集体敬礼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公安英烈的敬仰之心。

西安铁路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教导员朱航:“这就是我最亲密的战友张明同志生前的办公桌,我感觉张明同志现在还一直在我们身边,疫情不退,我们警察永远不会退缩,对在抗疫一线牺牲的战友,最好的纪念就是踏着他们的足迹奋力前行,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职责使命。”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