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清明追忆】张建华: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

来源:西部网 2020-04-05 18:36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史凯强 旬邑台 万艳)无论在什么年代,总有一些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勇敢逆行,他们用生命守护着生命,犹如一只只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虽然,他们没有等到春暖花开,但却换来了更多人的美好生活。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付出,在这个清明节,让我们对他们表示最深切的悼念。

在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卫生院,原公共卫生科科长张建华已经去世整整两个月了,在生前用过的办公桌上,同事和附近乡亲们为他献上了一束鲜花。

咸阳市旬邑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张亚娟:“他走的时候还没来得及看见春天,今天我特意采了一束鲜花前来悼念他,我想告诉他,我们等得春天已经来了,希望张老师一路走好。”

今年一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病假未满的张建华提前返回岗位,担负起了全镇所有单位消毒防控和7个村12个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3日,张建华在为镇财政所消毒途中突然昏迷,经抢救无效去世。

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北崖头村幼儿园老师孙银娥:“我经常能收到他发来的各种宣传传单,我们也把这些传单发送给了每一位家长。从幼儿洗手等,每一个细节给我们做了很多指导。”

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镇门家村卫生室村医任小芳:“他经常叮嘱这个要注意身体,叮嘱那个要注意身体。还跟我开玩笑说,别倒在这,结果他自己却倒下了。”

张建华去世后,省卫健委追授他为“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部门授予他“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他用生命诠释了基层卫生工作者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激励着更多人继续与疫情做斗争,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咸阳市旬邑县湫坡头卫生院院长燕西峰:“现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想这是对他最好的慰藉,作为他的同事,作为一名卫健人,我们会以他为榜样,在全球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他未竟的事业。”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