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西安举行 胡和平主持会议

来源:西部网 2020-03-24 18:2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今天(3月24日)在西安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主持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少林作了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做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省实际,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草案。

受省政府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智华作了关于2019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我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一步将聚焦“十三五”目标任务,围绕决胜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河作了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省监察机关以争创全国一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目标,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成绩。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最新要求,积极作为,履职尽责。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会议。

副省长赵刚,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当天,会议还分组审议了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及说明;陕西省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有关人事议案等。还召开了主任会议,讨论拟表决事项的审议情况。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