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人民日报》刊发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摘要

来源:西部网 2020-03-12 18:13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猛 王嘉毅)3月11日,《人民日报》“声音”栏目以《防控毫不放松 脱贫毫不动摇》为题,刊发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文章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防输入防扩散、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早发现早隔离、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文章强调,5年前的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主持召开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对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决战决胜,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放松、全力应对,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用好社区工厂、公益岗位等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加大对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帮扶,组织贫困户抢抓农时搞好春耕春管,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卖难问题。

文章强调,要咬定目标、顽强作战,围绕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全面查漏补缺,发挥大扶贫格局作用,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常态化整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大力发展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加区域特色农业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要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加大投入保障,做好脱贫攻坚考核总结宣传工作,强化督导督查督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