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胡和平在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1-11 19:1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崔刚)1月9日至10日,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西安召开。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徐新荣、王浩、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出席。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志斌点评述职情况并讲话,省军区政委李阳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胡和平指出,2019年省军区系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履职尽责,踊跃投身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生动实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把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国防动员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要聚焦练兵备战打赢,强化国防动员能力,抓好后备力量建设,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前列。

胡和平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深入开展双拥共建,解决好部队困难问题和官兵后顾之忧。省军区要积极参与军民融合、脱贫攻坚、减灾救灾等工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志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速提升战备建设水平,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准备,持续提升国防动员实战化能力。

李阳强调,要围绕举旗铸魂抓实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应对强敌抓实练兵备战,围绕主责主业抓实国防动员准备,围绕“三个过硬”抓实基层建设,围绕使命任务抓实后勤装备保障,围绕全面从严抓实作风建设,围绕坚强组织抓实党的建设,推进新时代省军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安康、宝鸡、铜川3市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进行述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