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西安航天基地:多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全方位守护群众上网安全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2020-09-21 11:22

9月14日-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安航天基地利用多种载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在西安航天基地的社区、公园、学校……到处都能看到网络安全宣传员们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宣讲网络安全相关内容。

家门口边聊边学 网络安全记心间

“您好!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这是咱航天基地网信办印制的网络安全手册,里边介绍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和应对办法,您可以带回家和家里人都学习一下,提高安全上网技能。”

9月17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网信办联合航开路社区在富力城北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小区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a7853260274023f828ae635bedc54b5f.png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手册,并为大家讲解“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恶意软件”“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网络安全和防电信诈骗意识。

休闲时刻轻松学 知识普及接地气

9月17日下午,西安航天基地网信办联合神舟路派出所在世子公园为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这样的活动很实用,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诈骗手段也越来越多样、隐蔽,让人防不胜防,多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市民赵女士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除了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还设置宣传展板,讲解电信诈骗、网络传销等真实案例,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传授防范秘籍 提升安全意识

9e034b2e1631ffa6f123f9ad47b7980e.png

市民咨询网络安全知识。

9月18日上午,西安航天基地网信办联合公安航天分局在航天六院科技活动中心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授网络安全知识,传授安全防范方法,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西安航天基地网信办工作人员及民警结合日常生活案例,向广大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个人手机、电脑的安全防范措施,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市民做文明、理性、守法的好网民。

“我接到过几次诈骗电话,还好及时识破没有上当。”市民陈女士一边仔细看着“防骗手册”,一边不忘咨询,“对了,平时拼多多、淘宝上的红包能不能点击领取?安不安全?”工作人员现场为其耐心解答。

9267e28d58b781503b9ed7bb0290be65.png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平时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中奖链接、二维码我都不搭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只要别老想着占便宜就不会上当!”市民李先生看着宣传展板跟工作人员交流着自己的防骗心得。

针对当前各种网络诈骗不断升级、更加隐蔽的特点,西安航天基地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加大对网络安全秩序的治理和对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