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一盔一带”守安全 沣西交巡警送头盔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0-05-30 13:47

西部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自我保护意识,5月28日下午,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交巡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集中对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严查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9471db87e161699f9189f1fc2a875759.png

当日下午,沣西交巡警大队在统一路设立检查点,依法查纠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无保险等交通违法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483132732f632990faea3dbfbb3669a9.png

王某驾驶摩托车,未带头盔沿统一路由东向西行驶,大队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民警依法对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进行处罚,并以学习法律法规、安全讲解,对王某进行教育引导,其表示今后驾乘出行,一定会遵守交规,安全出行。让王某惊喜的是,民警为他赠送一顶安全头盔,这份“安全大礼包”包含着关心与爱护。

9a19caf42db81720b088b374ba6805ce.png

活动现场,民警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讲解了正确佩戴头盔方法。呼吁更多的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人出行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出行。(通讯员 田博雅)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