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西安航天基地围挡变围栏 工地变“透明”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2020-05-29 16:22

为加强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围挡管理,积极维护城市良好形象,以崭新的面貌迎“十四运”,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西安航天基地积极安排,全面开展占道工地围挡变围栏专项整治工作。

77134aceeddb68fb08cf6ae1947dc198.png

工地变“透明”

最近,走在航天基地街头,你会发现多处道路施工的围挡变样了,路人可直观工地内施工情况。

在航天大道与神舟六路东南角人行道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这里的工地围挡与围栏交替使用,路人透过围栏就能看到工地里的一举一动。除此之外,工程概况、施工铭牌、施工计划等也是应有尽有,让人一目了然。据悉,这里自4月起已经换上了新围栏。

811d3b2620481e466c13d3b27b08cd70.png

“这种透明网格的围栏能让市民直观地看到工地施工情况,可以监督施工方,过去有的工地围起来好长时间也没进展,能有效防止‘围大建小’的情况。”市民王先生说。

“这种围栏占用空间小,可以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而且看上去不死板、灵动,让人感觉焕然一新。”市民刘先生表示很喜欢现在围栏的小清新风格。

打造“阳光施工”

当被问及能否接受新围栏被市民监督时,工地工作人员说:“围栏占道少,对我们也是一种督促,利人利已,完全可以接受。”

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原本占道施工多选用全封闭式围挡,现在换成围栏样式,不仅能最大限度减少传统围挡对交通的影响,杜绝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围挡延期等问题,还促进了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积极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良好形象。

9069922c9a0fe139fa79467628d6e440.png

航天基地提早安排,按照“摸排底数——教育宣传——集中治理”的方式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及时建立工作台帐,逐一推进整治“销号”。据统计,航天基地占道施工围挡共计40处,总长度18.713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围挡变围栏整治长度14.882公里,剩余3.831公里将严格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治到位。

据了解,6月10日以后,航天基地新开工工地,将按照最新要求,直接安装新围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