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每一天,都是新的《出征》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8 12:29

每一天

都向着抗疫胜利更近一步

每一天

都在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每一天

都是不同领域新的“出征”

这首歌曲朴实又充满力量、柔情又铁骨铮铮,它是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赞美与歌颂,更唱出了中国人面对疫情肆虐时坚不可摧的硬核精神。

近日,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安乐道良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乐道良声”)联合出品的抗疫歌曲《出征》全国首发。热血沸腾的歌词、激昂慷慨的旋律,谱写出一曲使命感召、捍卫生命、无私奉献的大爱之歌。

《出征》由樊亮作词、中华作曲和演唱,以硬摇滚融合铜管乐团的音乐形式,配合充满力量的嗓音演绎出这首热血柔情、坚定昂扬的出征战歌。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当下,这首《出征》为西咸新区的抗疫工作增添了一份激荡人心的力量。

3859f499e6afdf9b3a4ef1ca703dbd65.jpeg

退伍老兵情怀激荡

与伙伴三天完成作词谱曲

698e88fcf6974f492ec6169107785d43.jpeg

中华是一名独立音乐人,也是一名有5年部队生涯的退伍军人。疫情暴发后,他一直心系武汉,看到军队的医护人员登机奔赴武汉,各行各业的人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情怀激荡,决定创作一首抗疫的歌曲。

中华的想法与“乐道良声”的樊亮不谋而合,两人沟通后开始分头创作。看到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为了抗击疫情奋不顾身逆行向前,他们从大家奔赴一线时面对亲情、爱情和友情这三种离别的场景中找到了灵感,完成了《出征》的词曲创作。“只想把一腔热血转化成笔下的歌词”,整个作品从构思策划到修改定稿,仅用了3天时间。

编创团队分组协同

远程视频完成混音制作

61ab6de9fa5b094cc8f2c11ff9f5e8bb.jpeg

在“乐道良声”的支持下,编创团队的10多人开启远程协同制作模式。他们发挥专长借助多方力量,通过在线远程监棚,分组录制了鼓乐、吉他、铜管乐、贝斯等混音片段,最终由中华联系美国伯克利的混音师,通宵远程视频完成了混音和母带。“我们想尽快让全国人民听到这首作品,尽快让英雄们知道我们在陪伴着他们,支持着他们。”

西咸新区以《出征》致敬一线

激励全区以昂扬的风貌“出征”抗疫和复工复产

b928fd1342103a60b95e99d13f73a9b0.jpeg

fdac520be489e0f7497cd2d91a933ce1.jpeg

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这首歌曲是西咸新区开展“众志成城、战‘疫’必胜”主题创作推出的系列主题文艺作品之一。在疫情暴发后,西咸新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这场全民战“疫”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希望以饱含激情和力量的文艺作品,向奋战在不同岗位的英雄和勇士们致敬!

02558b5d7c1503234e3d42d00d4109ef.jpeg

全民战“疫”吹响了出征的号角,各行各业正在抗疫一线奋勇战斗。随着疫情的缓解,西咸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