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浐灞帮扶办携手穆寨街办创新稳脱贫 建“就业扶贫超市”送“饭碗”到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28 12:28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个小小的扶贫就业超市,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还用小窗口撬起扶贫“就业”产业的大发展。

2月26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帮扶办携手临潼区穆寨街道办,建立的“劳务输出就业扶贫超市”正式揭牌,为困难群众送“饭碗”到家,促进贫困地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增收脱贫,还解决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用工难。

1fe632c1328f356cf23b036aeb116a47.png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按照“巩固、稳定、提高”的总体思路,以“增加收入促减贫、巩固提升防返贫”为重点,巩固提升脱贫与帮扶成效,针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进行重点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浐灞生态区帮扶办按照党工委指示要求,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优势,在稳就业方面创新服务形式,携手临潼区穆寨街办构建全新就业服务平台,打造“劳务输出就业扶贫超市”,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穆寨街办“劳务输出就业扶贫超市”旨在积极与企业对接,搭建完整的“劳动力资源信息库”、“企业用工信息库”、“贫困劳动力信息库”,让就业劳动力足不出户、人不出村就能进行就业选择,极大节约就业成本。

e5ee0c4eb1988e2858c821c9e3d23bf0.png

今日,临潼区穆寨街道办现场分别与陕西鸿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怡鑫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代表、西安旭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环球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陕西永鑫纸业包装有限公司签订劳务输出协议。

“西安浐灞生态区帮扶办委托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邀请95家企业,提供500余个岗位,计划招聘700余人。”临潼区穆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涛表示,在穆寨街道设立劳务输出就业扶贫超市,通过多方发力,实现毎个贫困户有劳动能力的群众能够至少实现1人就业,为贫困户群众就业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为穆寨的脱贫攻坚筑牢根基。

733dd8cb497d96212c10ff42f072ca47.png

现场招聘中,穆寨街办部分村民带着口罩现场咨询,选择合适岗位。穆寨街办东岳村52岁村民王建峰与陕西鸿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商定好保洁岗位,“我以前在外干建筑,现在年龄大了,这家单位待遇还不错,所以就应聘了。”

“我们今天带来保洁、保安和一个管理岗位的20类工种,可解决60名群众就业。”陕西鸿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小凤表示, 所有入职人员都将先面试,然后体检,为他们建立人事档案,并且享受相关福利。“劳务输出就业扶贫超市创意好、举措实、很落地。”

西安浐灞生态区驻村工作队和临潼区穆寨街道办事处下一步将积极应对疫情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两不误”,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就业扶贫超市,以线上为主,采用电话、视频为主的远程面试替代线下面试,切实解决脱贫群众就业不愁岗问题。(记者 赵明)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