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动态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张海雷:只要有社会有需要 我义不容辞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2020-02-28 12:09

“这几天的饭菜吃得怎么样?口味还合适吗?有什么需求就说,我能做到的就尽量满足大家。”“这么冷的天,还是要多穿点,御寒衣物一定要厚实。”“防护物资还需吗?口罩够不够?日常消杀能保证吗?”每到一个执勤点,张海雷都会这样说。

0d524f735efcb0dbf77615419dc9f632.jpeg

正值新春,家人团聚,一年到头也正是喜悦的时候。疫情发生,让所有人都始料不及,在永乐镇磨子桥村,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初期,张海雷便不断联系村干部,询问物资方面的需求,积极进行援助捐赠,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需要物资就各处联系进行捐赠。

7125116b25d3b7aed171fd34782684a7.jpeg

张海雷,中共党员,2010年在永乐镇磨子桥村建立公司,解决的村民的就业问题,并积极支持文明乡村建设,文化活动中又伸出援手,一次又一次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社会价值。“只要有社会有需要,我义不容辞!”张海雷坚定地说。

“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个人,我要想群众所想,更要积极地去帮助大家,有什么困难一起面对,我就站在前方,与大家一起抗击疫情。作为企业,我们有这种社会责任心,社会赋予我们的,我们更要加倍的做更多的暖心善举,虽然我能做的有限,有多大能力,就尽多大心吧!”连日的忙碌,张海雷略显疲惫。

正月初六开始,陕西友谊道路建设有限公司的食堂就没有停下来过,需要的食材依旧没有断过,也仍然新鲜。这个地方,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村上所有执勤人员们的正常饮食。

“此前了解到由于不可抗因素,为执勤点免费提供工作餐的饭店不得不停止供应,我就想,我们企业的食堂空着,虽然厨师们都放假了,但是我可以提供场地,与村上的领导反复沟通进行安排,发动了一批村民为执勤点的工作人员做饭,需要什么食材我们提供,缺什么我们来补,只要咱这边需要。一日两餐,晚上太晚,大家要休息,就只能提供一些泡面、牛奶、点心等速食让执勤人员补充体力。”

面对疫情,虽然张海雷说“尽心、尽力,能做的有限”,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他一直奔在最前方,用实际行动保障着磨子桥村疫情防控的后勤工作。

提到村民以及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感触时,张海雷说:“我从未感觉到团结的力量是如此强大。村上工作人员有限,执勤点分配的多,轮班执勤人员不够。就在村上发动村民进行志愿者报名,但是还没等说完,大家纷纷加入,本来一班2个人就够了,但是大家的积极参与,一下子就够了,甚至还多出人来,这又在冬天,晚上的更是冻人,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让我惊讶之余更是感动,相比之下我做的也只是在我能力之内的事情了。”

827c3113c737590780d9b15f4e6172bb.jpeg

2月24日,张海雷被泾河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表彰授予首批”疫情防控璀璨之星“称号。

“荣获璀璨之星这个荣誉,很感谢对我的认可,但我仍觉得受之有愧,因为这是我本身就应该做的,作为企业回报社会,作为党员想群众所想。”张海雷坦诚的说,“现在防控工作进入后期,但是也是最关键的时候,我会一直将我做的事情延续下去,也希望做一个表率,让更多的企业也加入到其中。这也是对我以及企业的鞭策,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都将毫无怨言、无所畏惧、挺身而出。”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