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线上)开赛

来源:陕西日报 2022-12-02 10:36

作者:王戈华 见习记者 肖阳熠

11月29日,记者从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获悉:2022年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线上)开赛,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学校的近1500位小棋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承办,旨在通过举办比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给棋手们提供展示交流的舞台。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席、西安市铁一中学校长庆群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小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是一项重要的青少年国际象棋赛事,其规模逐年扩大,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中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领域的品牌赛事。比赛为青少年国际象棋人才提供一个交流成长的平台,希望每位小棋手追寻自己的国际象棋梦想。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200多所学校为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小学)和开展国际象棋活动较好的学校。比赛按男棋手、女棋手设甲、乙、丙共6个组,共进行9轮角逐,分3天进行。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