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人才发展战略高端智库论坛在咸阳举办

来源:陕西日报 2022-12-02 10:36

作者:席晨

作为咸阳市第二届“人才兴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咸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西部人才发展战略高端智库论坛日前在咸阳高新区举办。咸阳市院士工作站在开幕式上揭牌成立。

论坛以“慧聚秦创原 赋能先行区”为主题,设北京会场、哈尔滨工业大学会场、咸阳会场三个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和咸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原所长刘嘉麒、长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兰剑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他们围绕打造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提升科技人才发展环境、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环境,推动政产研学金深度融合,构建新时代西部创新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等内容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同为咸阳科技创新发展把脉问诊、献智献策。

下一步,咸阳将坚持“引、用、育、留”并举,以院士工作站建设为载体,加强与院士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打造促进成果转化、吸引高端人才、激活创新要素的重要平台,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在咸阳竞相迸发。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