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在这里实现飞跃式成长——全方位解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优势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22-06-21 14:15

又是一年志愿填报季,作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一直以来广受学生家长的青睐。今年,西浦计划在陕西招生240人,其中文科60人、理科180人,按专业大类进行招生。

4f8aa644f46cf8e954f79e778e216472.png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在苏州合作创立的一所新型国际大学。大学采用国际先进教育管理模式,以世界知名大学标准全球选聘师资,并设有 4+X(四年本科在国内)和2+2(本科前两年在国内,后两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留学模式,以及多个短期交换项目。

根据西浦《2021届大陆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分析,在升学方面,西浦2021届本科毕业生85.81%进入全球排名前一百知名学府深造,33.73%进入全球排名前十学府深造;在就业方面,西浦毕业生广泛就职于国家电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石油、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

ef70b144c6cc2f10b7636f679193eb21.png

世界级校园,国际化学术社区

西浦坐落于“人间天堂”苏州,毗邻上海。来自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师生共同组成了这个多元的国际化学术社区。仅苏州工业园区就汇聚了5000多家外资企业及世界500强投资项目和科研中心,造就了西浦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

afe779362033480bfefe3a71eb7d6694.png

西浦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和学习条件,营造了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校园氛围,同时全方位支持本科生参与科研。近年来,越来越多西浦本科生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参加国际会议,活跃在各项国际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并凭借出色的学术实力屡创佳绩。

0330ca761ab68a7b6afeb5c4020c82fa.png

大咖学者云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西浦,众多“大咖学者”、“牛教授”们走进本科生课堂,不仅传授该学科前沿领域的知识,更引导和支持学生自主探索、审辩式思考和研究导向型学习,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ad2e21ed327f759626fe4062fc885f30.png

Johannes Knops教授(右)

健康与环境科学系系主任Johannes Knops教授,在全球知名科研网站research.com发布的2022年生态和进化领域前1000名科学家排名中,名列全球第613位、中国第8位,同时还入选了2021年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名单;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的Richard Appleby教授,有着在欧洲和世界各国丰富的设计界实践经验,同时也是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会员;西浦国际商学院的何学中教授,自2013年至今担任经济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的联合主编,在科研和高等教育领域深耕超25年。

f58c8446ab5db06a1765e20610199ac9.png

何学中教授

据统计,2020年至今,西浦陆续引进如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智造生态学院和智能机器人学院院长叶永华教授、物联网学院院长José Miguel Baptista Nunes教授、人文社科学院Adeline Grace Johns Putra教授等17位教授,及400余位教研人员,其中42%为外籍教师,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专业课教师均具有国际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和丰富的教学与科研经验。

除学术导师,西浦还汇聚了一支社会精英云集、总人数达到1199的校外导师队伍,他们来自金融财经、工业等各行各业,91%是工作超过15年的资深职场人士,64%为硕士及博士。通过导师培训、科研实践项目、导师职业咨询团等活动,西浦校外导师团队赋能产教深度融合,切实帮助学子积累实践知识,提升创新创业意识,拓展自身发展能力。

雄厚学科实力,国际权威认证

当前,西浦开设有48个本科、44个硕士和16个博士专业及方向,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法学及教育学八大学科门类。

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发布的2022-2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前2000强榜单中,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世界排名第1683位,位列亚洲大学排名606位,位列中国排名第275名(包含港澳台地区)。在19788所接受评估的大学中,西浦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前8.6%。

5465f99b494c1ddec881e7803169565b.png

此外,西浦的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学科、社会科学学科三个学科领域均跻身ESI全球前1%。与其他在同领域发表论文的机构相比,西浦在ESI所定义的这三个学科,论文被引用次数居全球前1%,真实反映了西浦学术研究的高质量。

西浦的多个学院也获得了国际权威认证,如设计学院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督机构(JBM)认证、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CSD)认证。这不仅说明西浦的专业学位达到国际质量标准,也让西浦学子在申请国际行业机构认证的过程中拥有更多优势。

全英文教学环境,EAP课程保驾护航

作为国际化学术社区,西浦专业课采用全英文教学。为此,西浦语言学院英语语言中心为所有新生设置了学术英语(EAP) 课程,培养学生在英语环境下开展专业学习的能力,如用英语听讲座、记笔记、查找文献、撰写论文等。学院也为大二至大四学生提供与专业更加相关的英语教学,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

1bc0552ee520b888ede7097a5e0acac6.png

语言中心汇聚了192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且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在他们的帮助下,学生能够获得多元文化的学习环境,在提升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增强信息获取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拓宽国际视野。

6644ee9b330b1624f438cc23300efac6.png

得益于西浦特色的国际化教育,无数学子在这里找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在探索与坚持中实现飞跃式的个人成长。

生物信息专业的邓越骞同学在经历疫情下的低谷后,狂揽耶鲁大学等13项顶级名校录取,今年秋天将前往卡内基梅隆大学深造;2021届金融数学系的郑梦瑶,在即将毕业之际陆续收到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美国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入读了最心仪的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硕士专业,“大学这几年一直在探寻新的可能性,正是西浦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这是郑梦瑶的感想,亦是无数西浦学子的心声。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