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安石油大学郭丽玮: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 2022-01-21 17:59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12月26日,刚结束研究生考试志愿服务的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外国语学院俄语1902班郭丽玮在朋友圈里写到。

12月22日,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郭丽玮和主席团其他同学一起带领西安石油大学学生会全体成员,写下盖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随后在12月25日至26日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每天早晨6点起床,与20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一起前往各自岗位参与研究生考试的路标张贴、道路指引与咨询、食堂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每天工作的时间超过了10个小时,微信步数超过25000步,但是当我听到参加考试的学长学姐一声‘你们辛苦了!’,我的内心充满了骄傲与自豪。”郭丽玮坚定地说。

除了以上工作外,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郭丽玮积极带领学生会成员向同学们发布《关于自觉遵守网络课程学习行为规范的倡议书》,并建立该校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学习与生活意见反馈渠道,累计收集到意见1000余条,解决率达80%;组织“暖冬行动”防疫御寒活动,累计向参与该校鄠邑校区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募捐暖宝宝与暖身贴200余个;开展“宿舍卫生人人爱护·疫情防控人人参与”西安石油大学寝室清洁技能大赛、线上云自习、“战‘疫’必胜”歌曲唱响未来等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4000余人,充分践行西安石油大学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打赢该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图片

谈及在学生会的近三年时光,郭丽玮表示自己始终保持着积极努力的态度开展工作,在大二担任权益部负责人期间,创建“西石大权益服务QQ三群”,打造“权益周报”“益生君在行动”“权益小贴士”等线上权益服务模块,将该校学生会权益维护覆盖面扩大到5000余人。特别是大三学年担任执行主席以来,协助老师举办西安石油大学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展第十三届大学生阳光体育节、第十六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并在团省委、省学联来该校调研座谈会上发言,其中更是多次代表该校前往兄弟院校参加该校学生代表大会。

图片

图片

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大量的工作会占用学习时间,但郭丽玮的学习成绩却没有受到影响,入学以来,她的综合绩点4.21,位列本专业第3名,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和俄语四级,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品学兼优二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励与荣誉称号10余项。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是郭丽玮收获满满的时期,作为一名党员,积极践行初心、为他人服务,种下奉献的果,最终开出成长的花。时间来到2022年,新的一年必是充满期待、热血奋斗的一年。郭丽玮表示:在未来,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每一天都奔走在热爱里!

(记者:向钰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