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电学子王昱博、赵丛霖:为战疫添点“魔”力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2-01-06 12:00

“这个真的太厉害了!”“同心抗疫,青春无敌!”2022年1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海棠2号书院师生的朋友圈被一张刷屏。照片中是一块色彩斑斓的展板,红白相间的亮丽底色,满含西电特色的“大钟表”,以及“共克时艰,西电加油”八个字格外显眼,放大后才发现展板是由512个魔方拼成的,大家不由连连赞叹。

这块特别的展板是由海棠2号书院王昱博、赵丛霖以及学校i-cube魔方社的同学们共同完成的作品。作为魔方社的成员,王昱博、赵丛霖两位同学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和兴趣爱好,利用身边现有资源,制作出这样一份特殊的艺术品,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下,为清冷的书院大厅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书院师生战胜疫情注入了一股精神力量。

机缘巧合,成就一个特别的作品

王昱博、赵丛霖是今年新加入学校i-cube魔方社的新成员,对于这个作品的诞生,两位同学表示这其实是个偶然。王昱博同学介绍到:“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日常关注最多的也是抗疫相关的话题,社团里就有同学提出了想用魔方来传递抗疫正能量的这个创意。正好之前跟着社团参加陕西省高校魔方联赛,物料都在我们公寓这边,大家就开始着手规划、落实这个事情。”

赵丛霖(左)、王昱博(右)和魔方墙合影

“其实拼这个魔方墙并不算难,只要把魔方每个面需要的色彩转出来,然后按照图纸拼好就可以,我们两个花了有1个半小时左右就拼好了,但是在前期的筹备中,大家花了很多心思。”据赵丛霖同学介绍,魔方墙的难点在于设计图和道具,为了呈现出较好的表现效果,社团同学们在线上积极斟酌讨论,前后共做出了6版设计样稿,并反复斟酌修改,最终形成了魔方墙图纸,由他和王昱博负责转出魔方的色彩并按图纸摆放。“这是我们社团同学们共同的心血,也寄托着我们对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志同道合,结识一群可爱的伙伴

“初三的时候看到同学在玩魔方,能快速将错乱的色块还原回去很神奇,从此我就与魔方结缘了,不过在这之前都是一个人在玩,也没有人可以和我一起交流,直到上了大学加入了魔方社”,赵丛霖介绍到,“在社团的活动中,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了解并接触到更多的魔方文化,在与大家的一次次切磋交流中有所提高。这些都让我深切感受到,魔方不止于魔方。”

谈到在魔方社的经历,赵丛霖深有感触:“高校魔方联赛时,我人生中第一次报名担任了志愿者,虽然整个过程十分的累,但我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与快乐。在比赛中,我见到了许多很厉害的魔友,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最重要的是现场那种氛围,大家聚在一起,一切切磋,一起交流,一起欢呼,让我终生难忘。这次经历加深了我对魔方的热爱,也坚定了我与大家互帮、互助、共进步的信念。这些都是加入魔方社,都是这小小的方块,带给我的。”

同心抗疫,传递一个真挚的心愿

与其他同学一样,疫情防控期,王昱博、赵丛霖日常也宅在宿舍里学习、生活,空闲时间也会拿出魔方钻研,在线上与魔方社的伙伴们交流心得,讨论线上魔方赛的相关事宜。谈到这段时间的感想,二人纷纷表示,愿与大家并肩作战,拧成一股绳,早日战胜疫情。赵丛霖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但打不乱我们西电学子的心。凛冽的寒冬、封闭的校园,挡不住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希望大家能拂去焦虑与不安,用心去发现更多的美,能满怀信心,坚信我们能战胜疫情,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寒冬后的春天。而这些也正是我们做魔方墙的初衷。”

王昱博说:“面对疫情,我们可能会惊慌害怕,但是,只要我们坚持决心,与疫情抗争到底,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就会很快结束。我们西电学子有着前辈传承下来的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面对疫情,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抗疫必胜的信心和积极抗疫的决心。制作魔方墙也正是出于这种精神的感染。我们共同加油,相信三秦大地必会早日康复。”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这场抗疫的征程中,西电的青年学子们携手并行,用担当和奉献展现出了蓬勃的青春力量。愿我们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共守长安灯火,静待春暖花开。(通讯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许溪)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