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电学子曾祥建:风雪中坚守抗疫一线 彰显青春担当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2-01-04 13:16

作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爆发、学校急招志愿者时挺身而出,怀着“始终冲在第一线”的想法,他毫不犹豫选择报名,并多次在志愿服务中连续工作数小时,只为帮助同学们在疫情下能够平安、正常的生活。

谈到志愿服务,曾祥建印象最深的就是26号的雪天测核酸,那是第三轮全员核酸,恰逢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天,人力缺乏、天寒地冻、漫天飞雪,尽管如此,他仍未退缩,坚守志愿岗位长达数十个小时。当他穿上防护服奔赴战场的那一刻,他感受到了他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任他漫天飞雪,我们始终冲在第一线,我们是竹三学子,我们是西电学子!”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在31日分拣水果的工作中,他又一次从上午10点半工作到下午3点,承担了超长时间的志愿组织工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有越来越多的学生都和他一样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值班、搬水、送餐、分发物资一系列工作接连展开,“纵然学校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需要克服很多困难,但是我们能真切感受到我们西电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其实在疫情之前,曾祥建就一直在校内参加志愿服务,他负责过学院和书院共建活动室的日常运营,参与过档案馆整理老档案等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认为是他接受的教育塑造了他,长久以来,他一直深深喜爱并坚信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这种精神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的性格、习惯、生活作风。

如曾祥建所说,志愿者经常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为我们无私奉献着,从最初疫情防控人手紧缺到如今竹三志愿者群体一呼百应,此间种种皆是汩汩溪流,终汇聚成汪洋大海。

对于成为志愿者的收获,曾祥建认为他最大的收获就是理解与感恩。他说:“全校师生人数庞大,防控压力巨大,不管是后勤服务保障、核酸全员检测,还是其他琐碎的工作,每一项工作能做下来都是不容易的,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要看得别人的付出与奉献,而不是自己不满意就一味地谩骂与抱怨。”特殊时期,只有理解能让人们团结在一起,驱散疫情的阴云。

他是一束光,志愿者们是一束光,每个西电学子都可以是一束光。在心灵与心灵的交互中,我们彼此温暖,相互照顾。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战胜它的决心。荧光汇聚则成暖阳,众志成城,我们终将战胜疫情。(通讯员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波)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