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陕西中医药大学获得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 2021-10-18 15:34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针灸学会、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21’华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参赛选手以娴熟的技能操作、专业的语言表达、良好的综合素质荣获团体一等奖。

173431edb6bdc9b4698af6e5a32b8604.jpeg

本次比赛分为学生组、临床教师组个人单项比赛和个人全能比赛,竞赛内容包括刺法、温针灸、推拿手法、推拿操作、腧穴定位及经典背诵等内容。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选派青年教师李雪、哈略、赵颖倩、杨华,学生臧晓宇、韩霄、冯娟娟、翟瑞雪组成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乔院长、副院长丁雯担任领队,刘奇、王渊担任裁判员。

在个人赛中,赵颖倩获临床教师组个人全能三等奖、推拿二等奖、腧穴定位三等奖、刺法三等奖;李雪获临床教师组个人全能三等奖、腧穴定位三等奖、隔附子饼灸拔罐三等奖;哈略获腧穴定位二等奖、刺法三等奖;杨华获临床教师组优秀个人奖。韩霄、臧晓宇、冯娟娟、翟瑞雪获学生组优秀个人奖。赵丽娟、陈军获优秀指导教师。

4f9506ee7bd7248fa1a56827519557c0.jpeg

cb562d48cc734091c42b582ee6f73fe9.jpeg

自5月初备赛以来,陕西中医药大学和该校针灸推拿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制定参赛方案,成立工作协调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参赛队员赛前刻苦训练,赛中沉着冷静,赛后认真总结,展现出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训练和比赛,选手们不但了解并学习了其他参赛选手的经验,开阔了眼界,更增强了对针灸推拿专业的信心。

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既是展示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针灸推拿教育教学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参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人”的目的,对推进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全国中医药院校针灸推拿临床技能大赛2010年首次在上海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国家级的一类竞赛,也是迄今中医药针灸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旨在引领和促进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改革,提升针灸推拿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