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坤中巷小学开展课后课程:认识人民警察职业

来源:西部网 2021-10-15 17:27

af5f0373db5dd28ef295bd2f56c9bb65.jpeg

西部网讯 10月14日,西安市新城区坤中巷小学开展“1+X”课后服务课程,学校邀请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解放门派出所副所长乔遵育以及学校二年级一班学生王玺泽的家长民警王运来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开启了第一期职业启蒙教育课——认识人民警察。

ce36f6927380e37d9b3bf8b8373657e9.jpeg

在互动课程中,乔遵育详细介绍了派出所各部门的人员构成、职责任务以及人民警察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王运来表达了作为人民警察甘心情愿保卫人民安全、践行职业使命的勇气和决心。

5a6903060c0f5a863d53d18ae2e0d400.jpeg

听完民警们的讲解,二年级一班的学生王玺泽对爷爷王运来说:“以前我总是埋怨您不按时接送我,今天我明白了,您的职业那么辛苦,那么伟大,爷爷我爱您,今晚我一定给您捶捶肩。”

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刘明阳说:“感谢风里雨里护送我们过马路的民警叔叔们!我从现在起一定好好锻炼身体,刻苦学习,将来也要做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39a7bab92539f3a73765f3af1579eb62.jpeg

据了解,坤中巷小学开展“1+X”课后服务课程是根据中央发布的《在普通中小学实施职业启蒙教育》文件精神,结合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以学校教育为主阵地,创新思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推出“1+X”课程模式(即“1”是校内师资;“x”是社会资源,即引入社会力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坤中巷小学通过开启课后服务“1+X”课程之职业启蒙教育,邀请各行业家长进校畅谈职业责任与担当,将使孩子们初步了解身边多种职业的特点,懂得各种职业为社会做出的不同贡献,从小树立为社会服务的意识。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