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来源: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2021-09-27 16:56

acb88a40f62c9a76a9c895aecf047214.png

9月25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线上开播。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师生利用手机、电脑、多媒体教室等方式,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平台齐聚直播间,共同观看奥运思政大课。

奥运思政大课中,13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师生们都聚精会神,认真体悟,这一堂思政大课再一次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的精神与力量,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师生们围绕“奥运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伟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坚守拼搏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定要把学生的价值观引导好,一定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我将会把本次思政大课的感受、体会、收获融入日常教学中,让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奥运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苏鑫说,从“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深深感悟到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强国”,“奥运三问”的历史昭示我们,这个长长的奥运梦始终与国运相连,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信息工程学院大—新生李小兵说,运动健儿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让我们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这种顽强、拼搏、奉献的中国奥运精神,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光明美好的未来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