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特等奖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1-07-20 16:11

研讨会现场。

近期,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审结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本次评选中获3项奖励,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光院教授郭立新领衔的团队完成的研究生教育成果“面向目标及环境光电特性国家需求的研究生教育体系构建与实践”荣获特等奖。

该成果针对传统人才培养体系中思政教育不够系统化问题,我国现代装备系统自主创新对深化目标及环境光电特性领域研究生教育体系构建的需求问题,该领域人才实践能力提升问题,在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等实践中,深化该领域人才培养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系统化的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推进交叉复合,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术交流,构建服务于该领域需求的研究生动态跟踪教育体系。立足科研产业与教学融合,提升该领域人才实践能力,从而为面向目标及环境光电特性国家需求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做出探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光院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总结归纳教育教学成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光院教授郭立新领衔的这项成果明确学院目标及环境光电特性领域研究生的培养定位,对确保该领域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起到推动作用。

精彩推荐

更多推荐

下拉更多推荐

应用推荐